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 Magic Dragon I's Site §: 無聊人之無聊事

0 意見
§ Magic Dragon I's Site §: 無聊人之無聊事

ㄚ琪思想的純潔這一篇節錄,甘賓塞會長談到下面的寓言,以說明純潔的思想和正義的生活如何影響一個人:

「喬治爵士過著邪惡的生活。他是個酒鬼,賭鬼,而且還是位奸商。他的面孔反映出他所過的生活,那是一張非常邪惡的面孔。

「有一天,他愛上了一位純樸的鄉下少女米爾珍妮,並且向她求婚。米爾珍妮告訴他,她永遠不會嫁給一個面貌如此厭惡可憎又邪惡的男人;若要結婚,她希望嫁給一個有聖人面容的人,才能反映出他的真心愛意。

「依照每天的慣例,喬治爵士到城裡去找艾涅斯先生……艾涅斯專門替人製作臘面具,祂的技藝如此高超完美,能夠將一個人的身分完全掩藏住。艾涅斯走進 他的店裡,選了一個面具,用燈加熱,然後罩在喬治爵士的臉上。當喬治爵士朝玻璃看去時,看到他有一副極為喜愛的聖人面容。由於外貌的改變,米爾珍妮很快就 同意嫁給他。

「他在鄉間買了一棟小屋,屋子幾乎被長滿玫瑰的棚架所遮蔽,還有一個小花園。從那時起,他整個生活都改變了。他對大自然產生了興趣,他從『石頭中找 到啟示,在溪流中獲得知識,並在每一件事情中尋得益處。』以前的他對一切感到厭倦,生活一點樂趣也沒有。如今,他充滿仁慈,並專注於週遭的世界。

「但是他並不以展開新生活而感到滿足,他盡力彌補以往的過錯,他透過一位值得信賴的律師,把所有過去以不正當手段得來的錢還給他所欺騙的人。每一天他的人格都有新的提升,他的思想更加優美。

「偶然地,他從前伙伴發現了他的身分。他們到他的花園找他,遊說他回到昔日的邪惡生活。當他拒絕時,他們便打他,並且撕下他臉上的面具。

「他垂頭喪氣。一切都完了,他的新生活完了,他的美夢也毀了。他垂頭站著,面具掉在腳邊的草地上,他的妻子穿過花園奔向他,整個人跪在他身前。當她抬頭看他時,你們想她發現了什麼?他臉上的輪廓線條和五官都和面具一模一樣ムム優美的線條,端正的五官。」

說完這個故事以後,甘賓塞會長總結說:「毫無疑問地,一個人所過的生活,所擁有的思想,都清楚地顯示在他的面孔上」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