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宿便住腸胃 肥胖疾病堆滿身

0 意見

被問「你有宿便嗎?」相信大家一定搖頭擺手死不承認,唯獨坐上馬桶一坐就是個把鐘頭,才會承認真的不太暢快!別以為便秘是小問題,累積久了就會產生大毛病,想想體內堆了一坨又一坨的褐色物體,不生病才奇怪呢!

台 灣外食族向來不注重飲食,上班族和學生最愛吃的油炸品、甜食、咖啡或奶製品等,都會造成腸壁傷害,有些民眾年紀輕輕,腸中卻堆積不少宿便,甚至腸道縮小只 剩五公分,醫生表示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狀況,只是現代人多小看宿便,以為不痛就是沒問題,殊不知疾病就藏在體內看不見的地方。

暢快專家日本 味王進一步說明,現代人普遍都有排便量不足的問題,一般的上班族,一天的排便量可能只有100到200公克,與每天吃進去的食物,根本不成正比,而消化完 的廢棄物,由於無法排出體外,就累積在腸道內,造成腸道老化,加上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要求每天都能大量排便實在困難,宿便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腸胃科醫生提醒,宿便堆積主要影響有三:
1. 阻礙營養吸收,也壓迫小腸絨毛的活力及彈性。身體甚至吸收不到健康食品中五分之一的營養素。

2. 宿便脹氣發酵後,會經由血液致病。
小腸內的宿便,一旦發酵、脹氣後,所產生的化學毒素會污染血液,進而逐漸循環全身,終致造成酸毒症,加重肝、腎、皮膚三大排毒器官的負擔。

3. 宿便會不知不覺讓身材變形。
體內有滿滿的宿便,會撐大你的小腹,並壓迫內臟,改變腹部及脊椎形狀,更是產生肥胖的重要因素。

宿 便可能引起的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毒素堆積、酸性體質、癌細胞等,不可小覷。此外個性易緊張、還有腸胃功能不佳者及外食族等被醫師列為危險一族。個性緊張 的人會因為交感神經亢奮引起口乾、胃痙攣及蠕動變慢,食慾變差導致消化不良、營養吸收也差。此外,許多老人因為牙齒不好、口水分泌減少、腸胃功能退化等原 因也易消化不良,吃少又易便秘,若沒有改善,身體容易出問題。

正常人體內有約6㎏的宿便,肥胖、便秘者體內則有高達11㎏的宿便,千萬別小看宿便的威力,但要怎麼解決這說不出口的困擾,令許多消費者傷透腦筋。網路上匯整出多種清宿便的方法:
1.花草茶:玫瑰花屬寒性,喝多也會拉肚子,腸胃敏感的民眾喝了容易腹痛
2.優酪乳配綠茶粉:優酪乳可以改變腸內細菌生態,幫助益菌生長,對便秘及脹氣者都有效。但優酪乳糖份很高,在清宿便時同時也在累積脂肪
3.瀉藥:對身體造成極大負擔,也會產生依賴性
4.蘆薈汁:切記蘆薈汁製作過程中一定要記得把皮去掉,因為蘆薈皮中的大黃素會傷害腸胃,產生腹瀉現象,且性冷不適合女性飲用
5.暢快人生:添加草莓籽及玫瑰果萃取物,不但好喝購買方便,更重要的是不傷腸胃,另可加速達到完美身型

營養師認為想要正常的排便,必須先養成定時上廁所的好習慣,並多喝水,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採用安全無虞的健康排便,例如食用暢快人生、蔬果排毒等,才能確保腸壁不受傷,身體自然也健康。


資訊來源:
日本味王
Read more...

搞什麼電影?: 如何在Facebook內匯入YouTube活動跟部落格摘要

0 意見
搞什麼電影?: 如何在Facebook內匯入YouTube活動跟部落格摘要
現在這個方法還想不行用了?還是有別的管道可以這樣用?
2011-05-26_085132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