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滴滴純釀4個月 黑面蔡重現台灣酸楊桃奇蹟

0 意見
台灣雲林縣過去曾被稱酸楊桃之鄉,透過黑面蔡的古法釀造,讓酸甜的楊桃滋味擄獲大人小孩的心,但後來卻因原創始人經營不善使得大家腦海中的黑面蔡古早味跟著消失,成為四、五、六年級生心中共同的回憶,而農民也因酸楊桃欠缺經濟價值跟著休耕,讓酸楊桃之鄉走入歷史。

為了找回記憶中的好味道,黑面蔡現任執行長林聖豪不屈不撓地多次請求,終於打動農民的心,讓大家重新種植酸楊桃,並將這傳統滋味結合新包裝,打造黑面蔡特色飲品連鎖店,林聖豪誓言要將這歷久彌新的酸甜口感打入年輕人的心。
對黑面蔡來說,雖然改變了行銷手法及包裝,但不變的是堅持過去的古法釀造,負責醃漬的老師傅認為,要做出具濃郁香氣 的味道,機械化的動作永遠取代不了手工的細膩,無論楊桃汁、杏仁茶或冬瓜露等,這些傳統飲品都需要層層把關,一絲不得馬虎,這些繁複的手工步驟,都需要大 量人力才能完成。
 

此外酸楊桃釀製過程複雜,不但耗時也費力,需經過人工採收、挑選,一粒粒洗滌、切成星狀,再以數十種天然植物提煉配 方發酵後,利用海鹽取代防腐劑醃漬長達四個月後,才算大功告成,過程雖然辛苦,但卻能將原本難以入口的酸楊桃得到最大的發揮,品嚐第一口釀造完成的楊桃 汁,那種果肉的香甜滋味,對果農而言,這個把月的辛勞就有了代價。
目前市面上充斥著添加許多人工香料的手搖飲料,喝起來不但不解渴,也會引發肥胖危機,林聖豪希望能用MIT的純釀楊桃汁,讓大家重新愛上這股台灣獨特的健康好味道,也重現台灣酸楊桃奇蹟。

想知道更多台灣好滋味:http://www.tw-famous.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