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健康飲料DIY 經典黑面蔡楊桃汁做法大公開

0 意見
台灣食品控管嚴重出包,大家昔日愛喝的瓶裝飲料都被列為拒絕往來戶,有網友乾脆發起DIY運動,或者改喝現釀飲品,此舉大獲讚同,也讓手工釀製的古早飲品再次成為年輕族群的最愛。
古早味飲料達人黑面蔡不藏私的與網友分享台灣國寶經典楊桃汁的做法,以中醫的觀點來說,楊桃汁是屬於比較甘寒的藥物與食物,可改善喉嚨痛、咳嗽等症 狀,此外對於頭痛牙痛、眼睛紅腫、火氣大所造成的便秘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幫助,新鮮現釀楊桃汁加上冰水調製成的涼飲,在夏天喝上一杯,實在是一大享受!
以傳統經典楊桃汁賣出好口碑的黑面蔡,幫大家保健喉嚨顧脾胃,自然歷久彌新,不輸現代飲品,手工調製的楊桃汁富有酸甜適口的黃金比例,第一口有濃厚的果香,接下來圓潤的回甘口感令人驚艷,夏天飲用,爽口酸甜,冬天也可以溫潤養顏。
但要做出與黑面蔡同等級的楊桃汁,可是一個浩大工程,首先要準備一個大小適中的玻璃罐,並依自己的飲用量來購買酸楊桃,要記得酸楊桃又酸又澀,不適合直接食用,不能當水果吃喔!另外也要購入醃漬用的海鹽。
   楊桃汁製作步驟:
1. 用心挑選、清洗酸楊桃,要一片片洗濯、去墘、去頭和去尾切成星狀,可以將梗留下來當作備用。
 


2. 楊桃加入海鹽拌抓均勻後,需鹽漬一整夜,再日曬一日。
3. 將鹽漬完後的酸楊桃拿出,再依序以排放一層楊桃、撒入一層糖的方式,將所有的楊桃與200公克的糖排放入玻璃瓶罐中,接著放入甘草片後封緊瓶蓋。
4. 將醃漬罐存放在陰涼乾燥處,約3天後將自然出水的楊桃汁倒出煮沸,並加入100公克的糖一起拌煮至糖融化後熄火待涼,接著再將湯汁倒回瓶中保存。
5. 保存約四個月,大功告成,此即為醃漬楊桃與濃縮楊桃汁。
 
完成的楊桃釀沖泡熱水或冷開水,風味絕佳,有助於疲勞消除、生津止渴、氣管保護及喉嚨滋潤。
要喝到國寶級的楊桃汁,建議網友一定要細心醃漬四個月以上,千萬不能因為偷懶少去其中的步驟!而黑面蔡也在網路上提供網友團購,想要一解清涼的民眾也可以前往門市直接購買喔!
黑面蔡首頁:http://www.tw-famous.com.tw/cetacean/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56609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