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人妻不夠看? 犀利人「夫」推癱妻圓環島夢

0 意見
近期爆紅的人妻與小三偶像劇雖已下檔,但網路討論度仍舊不減,戲中人妻犀利表現令人讚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位讓人敬佩的犀利人「夫」,勇敢捍衛著自己的婚姻。
犀利人「夫」因不離不棄照顧生病的妻子,推著輪椅陪著行動不變的妻子完成環島圓夢計畫,如此鶼鰈情深,感動不少人,也感動了知名藝人澎恰恰。他首度執導演筒,把這段撼動人心的故事改編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預計2011年6月17日在全台戲院上映。
同樣是探討婚姻問題,不同於偶像劇描寫丈夫對妻子感情不忠貞,【帶一片風景走】則以強大正面的力量鼓勵所有在婚姻中面臨考驗的夫妻們,只要有心,再艱難的困境都能攜手走過。
劇中的秀美與智輝原本是一對恩愛夫妻,育有一女,家境雖不富裕,仍樂觀、攜手共度每一天。某日秀美發現自己得了「小 腦萎縮症」,一種目前仍無法治療的罕見遺傳性疾病,發病徵兆為肢體一天一天退化萎縮、行動不變,連說話都變得相當吃力,無法自理生活,全依賴智輝一手細心 照料。
無藥可醫的罕見疾病,幾乎讓秀美與智輝的一起奮鬥而來的幸福家庭崩潰,但男主角不但沒有逃避、拋棄一生摯愛,甚至選擇一條更艱難的環島圓夢路,讓全台灣的美麗風景共同見證這段堅毅的愛情故事。
為了一圓夫妻倆年輕時的夢想,不讓秀美人生最後一段路程留下遺憾,智輝決定推著輪椅,帶著簡單的行李,帶著愛妻一步一腳印啟程環島,沿途經過基隆、彰化、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沿著海岸線走完全程1139公里,達成一般外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只不過因考量智輝工作、秀美的身體狀況,環島之旅並不是一次完成,而是陸陸續續,以上一趟旅程的終點作為下一次環島旅程的起點,前後花費數月、歷經酷熱、暴雨、還走到輪椅輪框變形…等諸多波折,以及接受一路上陌生朋友的熱忱協助、鼓勵,終於完成艱辛的環島圓夢之旅。
【帶一片風景走】由實力派演員黃品源及侯怡君擔綱主演,在戲裡男女主角沒有帥氣或美豔的造型,只有最樸實、最真誠的演技,刻劃出小市民的平凡生活。尤其總在螢光幕前亮麗現身的侯怡君,首度在戲裡以幾近素顏、扮醜,只為揣摩出小腦萎縮症病況,獲得導演及影評人的一致讚揚。
如果觀眾支持犀利人妻,那麼更應該走進戲院支持電影版的犀利人「夫」,就算是善男信女,一樣能捍衛自己的愛情與婚姻,希望這對犀利夫妻能喚回大家對婚姻與愛情的感動,別忘了有空多陪陪身邊最親密的家人、愛人,切莫等到失去時,才懂得要珍惜。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http://www.tscaa.org.tw/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