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尋找自己,尋找theme:找回自己的力量

0 意見

看到這樣的預告,好像打開了心裡某扇幾乎被遺忘的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8wn2VQ4a8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追隨一些描寫生活或夢想的影劇,總認為看著影片的同時也在紓壓。身為在職場中衝鋒陷陣超過十年的新世代女性,工作幾乎等於是生活重心,也因此對職場劇如「小資女向前衝」及「我可能不會愛你」等特別有感觸。一樣是述說平凡人之間發生的不平凡的事,劇中主人翁在職場上遇到的種種困境,進而延伸出小草般的人生觀,讓人產生心有戚戚焉之感。

 

在我看來「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程又青所詮釋的職場熟女魅力為戲加分不少,更強化女性觀眾對整部電視劇的認同感,也很容易讓人將自己投射其中。

 

跟進微電影熱潮,主打輕熟女流行款服飾的國際知名服飾品牌Theme,也拍攝一支微電影,主題是描述一位時值三十歲的中階女性主管,努力在生活中扮演自己的角色,為了憧憬的目標向前邁進。

 

然而,面對工作上不斷循環的瑣事、接連而來的狀況,讓人開始忍不住自我懷疑:這樣的選擇是否為正確?

 

微電影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0xSVLZxPA

 

接下來連續幾張微電影畫面真的是拍出了職場生活的部分縮影,看的同時真想大叫:沒錯!!!!!真的是這樣!!!!!

 

有別於其他品牌微電影找來明星挑大樑,這次Theme所拍攝的微電影找來的全是素人演出,Theme辦公室的同仁從上到下不分位階,連主管都下場演出了,素人的演出反而更能貼近觀眾,引起共鳴呢。不過,是因為流行產業嗎?為什麼從主管到助理看起來都那麼潮?演技還真是不錯,情緒失控的老闆看起來真讓人有不寒而慄的恐怖感。

 

這樣的表情與演技真的是太經典了,有這樣的下屬,相信不少觀眾都跟著女主角一起血壓飆高。

 

這部微電影一開始設定的顏色及配樂刻意選擇較為單調沉悶,讓螢幕前的觀眾也能感受到那股窒息與無奈。

 

直至女主角心境開始轉換後,色彩及配樂也漸趨活潑,當女主角裝束有所變化後,影片中畫面開始出現一顆紅氣球,象徵她對生活與工作的希望與熱情。

 

雖然工作遇到挫折不少,女主角仍然堅信「就算生活不完美,也無法奪走我的完美」,這樣的台詞著實觸動了我的心,相信最後女主角的自信美麗也會是許多女性觀眾憧憬的目標。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許多無語問蒼天的狀況,就連空氣陽光都顯得沉重。這時候,真的需要打開心裡的窗,重新尋回自己的力量。

 

總結來說,微電影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鐘,卻能引起許多都會女性的共鳴。也間接傳達Theme品牌服飾帶給都會女性的自信魅力。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