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輕巧美觀 自行車防鎖死煞車器鐵馬族最愛

0 意見

近年來全球提倡樂活風及環保風,不管是假日休憩或是當作日常交通工具,騎自行車的民眾比以往增加許 多,卻也不時傳出因煞車不當而發生意外事故的憾事;加上高階自行車輕量化、折疊式自行車的發展趨勢,使得自行車因為車體輕、重心高且很容易就騎到時速3、 40公里的高速,更增加了翻車、摔車的危機性。
 自行車達人對此表示,自行車左右手控制前後煞車的方式常與機車不同,造成騎士很容易在緊急的情況下,誤煞死前後輪而造成翻車或摔車,他提醒正確安 全使用自行車煞車一定要先弄清楚煞車的左右控制,煞車時先煞後輪、再煞前輪,控制後輪煞車七分力,前煞車三分力,最好運用雙手點煞技巧降低車速,尤其是前 輪不要一下子將煞車捏死,才能確保安全。
 若自行車騎士想增加行車安全性,不妨安裝「BiABS自行車同步防鎖死煞車器」(http://www.biabs.com),不用刻意改變原有的煞車習慣,就可自動控制前後輪煞車順序及力道分配,提昇自行車煞車穩定性,並提供更良好的煞停距離表現,防止自行車因煞車造成的意外、傷亡事故一再發生。
研發出這項創新技術的祐能科技表示,「BiABS自行車同步防鎖死煞車器」的優點在於,騎士不管是單手或雙手同時煞車,此裝置都會自動進行安全煞車 控制,並保護前後輪不會瞬間鎖死或撇輪,且煞車器裝置僅有45克,美觀、耐用、不易故障。許多自行車社團、車隊一次就揪團訂購了上百組。
為將好產品推廣讓更多民眾知道,祐能科技於3月16日至19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四樓L區展出,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觀了解。
 圖說:輕巧美觀的BiABS自行車同步防鎖死煞車器,大幅提昇行車安全
Read more...

按「讚」捐愛心,一塊送愛到家扶

0 意見
「我想要上學!」小銘稚氣天真的語氣向社工大喊著
每每看到大家背著書包去上學,小銘總是露出羨慕的眼光
小銘,今年八歲,屆逢應就學年齡的最後一年,每次都向社工表達想念書的心願,小銘的爸爸因職災造成肢體障礙,只能靠資源回收維生,媽媽為新移民,因無法忍受貧苦離家,上有一位唸小學的哥哥及一位中風的奶奶,一家四口借住在親戚的鐵皮屋,一家人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過……
同齡的鄰居小朋友都上學了,小銘也渴望自己可以上學,但小銘的爸爸為了供應哥哥讀書已很吃力,根本無法再負擔小銘的教育費用。「我想要上學!」這句話已經不知聽小銘說過多少次了,但每每聽在社工心裡,還是充滿心疼……
像小銘這般讓人不捨的孩子,還只是冰山一角的現象,在社會許多我們看不見的角落,尚有許多急待援助的弱勢族群,在等待著外界援助。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自民國53年在台中成立第一個家扶中心,至今已走過將近半個世紀。感謝社會上每位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的支持,讓23所國內家扶中心點與29個服務處得以持續運作,協助弱勢孩童得到良好的生活與就學品質。
夢工場有感於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感與重要性,去年88水災時,雖然自家倉庫泡水損失高達500萬,但全體工作人員仍打起精神整理受損商品舉辦特賣會,並將特賣所得10%及員工一日薪資捐出,期待匯集來自全國甚至是世界各地的愛心,做為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基金。
去年聖誕前夕,夢工場仍然惦記著災民,擔心他們受寒,主動發起「幸福聖誕‧送愛到部落」,在入冬第一波寒流來前將裝滿暖被跟枕頭的卡車,親自送到88水災受創最嚴重的那瑪夏鄉協助當地居民過冬,雖然一路山路顛簸,卻絲毫不減眾人的熱忱。


今年夢工場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合作,期望透過網路社群平台發起愛心活動,為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盡一份棉薄心力,透過網路號召發起「一塊按讚,愛心加倍,送愛到家扶」活動,結合大家的力量一起籌募生活照顧經費。
只要網友到「夢工場 MyMon」粉絲團(http://0rz.tw/EolK4)按「讚」,夢工場將捐出一元給家扶基金會作為「弱勢家庭」計劃基金,協力一起幫助弱勢家庭重建幸福人生。誠心邀請各界愛心人士踴躍參加,您的一份愛心,可以幫助他們重建幸福人生。
若您已經「讚」助家扶,也歡迎將此活動訊息繼續分享出去,把更多愛心送到需要幫助的民眾身上。

活動日期:
民國100年3月1日至7月31日

活動地點:
凡在「夢工場 MyMon」粉絲團(
http://0rz.tw/EolK4)每按一個讚,夢工場將捐出一元給家扶基金會,作為「弱勢家庭」計劃基金。活動結束後,粉絲團將以
集氣滿1000個讚:捐款倍數乘以1.5
集氣滿2000個讚:捐款倍數乘以2
集氣滿3500個讚:捐款倍數乘以2.5
集氣滿5000個讚:捐款倍數乘以3

主辦單位:夢工場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