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人口老化快速 老齡介護商品夯

0 意見

   小芳是職業婦女,除了得照顧家庭,還要在職場扮演盡責的上班族,十分辛苦。此外,家中還有一位83歲的阿公,阿公一出門,全家人便會擔心,除了膝蓋不好,走路速度變得緩慢外,記憶力愈來愈衰退,出門經常忘記回家的路,上次參加老人會的活動被椅子絆倒,導致小腿骨折,半年後才漸恢復;為了照顧阿公,小芳只好辭掉工作。小芳這樣的案例在社會上層出不窮,建構適合老人安居的友善城市是目前正面臨的一大課題,同時也關乎每個人的權益。

 

  根據聯合國定義,65歲以上人口佔率超過7%,就是「高齡化社會」,超過14%就是「老化型的高齡化社會」。台灣在1993年進入高齡化社會,2007年老年人口佔率破10%,經建會推估2017年將逼近14%大關,飛快進入老化型的高齡化社會,因此老齡照護也成為各國重視的課題。

 

日本介護產業高成長率

 

  依據日本保險業法,保險公司可以成立老人照護設施、老人之家等,因此很多日本大型壽險公司都有轉投資老人村、老年居家照護、養老諮詢機構。日本政府對購買年金險,特別給予稅賦扣除額,另外如長期看護險、醫療保險也有扣除額,等於是鼓勵民眾在年輕時投保,預存老年時的養老費用;同時日本政府也補貼養老的費用,民眾實際負擔是比較低的。

 

我生活用品拓銷團前進首爾

 

  不只有日本重視老齡介護,「2012年台灣日常生活用品及專利產品首爾商談會」在首爾市樂天酒店開幕,參加商談會的韓商買主逾200家,其中,節能產品及高齡介護產品是南韓市場的主流趨勢,參展廠商也有日漸增加的傾向,成為商談會的一大賣點。

 

台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2011年,日照中心四分之三是失智老人。居家照顧接近兩成是確定與疑似失智老人。根據經建會報告,預估2025年則超過20%,即每五個人中有一位高齡長者。廣博介護郭弘益總經理指出,年長者因身體機能退化,造成行動不便,日常生活常需倚靠子女或他人的協助,然現代人生活繁忙,長者平日大多單獨在家,突顯出年長者居家環境改善及生活輔具措施的重要性,因此郭弘益走訪日本,引進各項商品,提升銀髮族健康生活輔助。

 

  廣博介護引進各項擁有材質好、更輕柔以及讓長者更便於穿脫等特點的介護產品,如以天然紡織製作具有吸溼排汗的前開式內著上衣,採日本抗菌及防臭消臭加工技術的失禁保潔褲,擁有環口特殊編織穿著不咬痕的居家止滑襪,讓長者及療養者沒有負擔的休閒診療褲以及餵食器、保暖健康腰帶,讓浴室環境更加安全舒適的扶手、洗澡椅等輔助用品,目的就是要讓辛苦大半輩子的長者能擁有幸福及尊嚴的銀髮生活。

 

  此外,郭總經理注入其於流行服飾十多年的經驗,為長輩設計更具美觀及流行休閒的衣料用品,讓長輩外出時輕鬆方便之餘也能不脫時尚;廣博介護產品除了在特力巧樂買得到外,台南首創「介護用品生活館」位於海安路門市已正式開幕,7/16台北京華城也已進駐設櫃服務,未來9月更規劃進駐高雄大統百貨,總經理郭弘益更是不遺餘力的與全台各大百貨洽談,希望能夠造福台灣各地的銀髮族。

 

廣博公司電話(06251-7299

 

廣博介護網http://www.kuang-po.com/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