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不凡意義的環島之旅 凝聚眾人感動

0 意見
第20~21天
2007/10/20~2007/10/21 丁亥九月初十至九月十一日
台南縣南鯤鯓→將富派出所→台南縣七股鄉篤加國小
  透過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協助與安排,許多媒體開始大篇幅地報導智勇與秀明的海岸線環島之旅,有更多人知道這對夫妻的感人故事。
  從台北車站出發到南鯤鯓,智勇與秀明第一次有電子和平面媒體跟著。首度面對鏡頭,智勇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雖然二十二年前的獨自行程也有報導,但那時候只有報紙,電子媒體可是第一次。
  因為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將為此次的環島壯舉在10月23日舉辦記者會,這回行程只有兩天。台灣海岸徒步環島的行 程,都是智勇自己選定安排的,除了海岸是絕對的要素之外,每一站的起點、終點,智勇也有他自己的定義。例如這次的終點篤加國小,智勇就是取「篤定參加,此 行一定會成功!」的好兆頭而選定的。
  由於是分站進行的海岸環島,智勇近似於固執的堅持「這次的終點是下次的起點」的原則,這是他行事的習慣,也透露出他的個性,一點也不允許苟且,更像是一種儀式,說明著智勇對秀明承諾的信念。
  因為有報導,智勇和秀明開始有了粉絲,一位洪小姐,感動於智勇和秀明的愛情故事,堅持開車載他們到麻豆,還為他倆買了北上車票,是當晚8點12分開往台北的大巴……,粉絲的熱情開始源源不斷,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也成為智勇和秀明完成環島的動力與助力。
凝聚更多人的感動~智勇秀明第一次記者會
  為了讓國人及社會更多人一起來見證這段有意義的環島之旅,並給智勇與秀明最大的支持,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特別於96年10月23日假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舉行『心手相連 愛不斷現』~向生命挑戰計畫記者會。
  智勇與秀明的故事在之前協會就已經讓部分媒體披露,也引發社會大眾開始關心這個生命挑戰計畫,所以協會安排了這 場記者會,讓更多媒體採訪,希望能把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傳給更多人知道。更加期盼每一個知道這個故事的人,能再次思考生命的價值及婚姻的意義,並給這個社 會正面的啟發。
  在理事長高宜鳳的開場:期許禮運大同篇「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廢疾者皆有所養」 的願景下,希望全台的民眾共同來關心遺傳性小腦萎縮症患者,一家多殘的困境。智勇看到協會精心製作的投影片中,自己和秀明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終於忍不住 掉下眼淚。「相信就有力量」同是病友的披頭王在智勇的T恤上寫下這句話,想必智勇是感同深受。
  在全世界各地為台灣發光的長跑好手林義傑,得知智勇與秀明的環島愛情徒步之旅後,也來共襄盛舉,義無反顧地自願 擔任「愛心傳遞大使」,希望號召更多關心弱勢及身心障礙者,也一起來關心全台數千名的小腦萎縮症病友。他也預約下次要一起走一段。而內政部警政署的吳科長 也代表警政署表達全程關懷與協助的心意,充分表達愛民護民的人民保母精神。
  記者會上的“簽名布”,智勇後來都隨身帶著,無論走到哪裡,都會邀請熱情的民眾朋友在這塊畫上台灣地圖的布上留下字語,這是他惜情的另一面,也是不擅言詞的他,別致的記錄方式

文章摘自《百萬步的愛》P.52-55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帶一片風景走】官方部落格:http://leavingracefully.pixnet.net/blog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