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iPhone 5s揭全球指紋認證時代 Startek搶Android龍頭地位

0 意見
  科技進步神速,常在電影中看到的指紋辨識功能,已經逐漸普及在民眾的生活中。據傳即將亮相的iPhone 5s即搭載內建指紋辨識器的功能,而Startek則成功開發出結合Chip SensorAndroid 的指紋辨識系統,且感應範圍較iphone5s更大,改善使用者操作不易問題,讓來自台灣的Startek有機會坐上Android指紋辨識技術龍頭寶座,同時宣告行動裝置市場已全面進入指紋認證時代。
  指紋是最佳的生物辨識密碼,具有獨特性,即使是外表一模一樣的雙胞胎,所留下的指紋也不可能完全相同。指紋辨識的應用,初期有只有警方做為犯罪偵防,並將其發展成自然人身分認證的法律根據。隨著設備與辨識技術趨向成熟及普遍,除了居家防護的進出管制、個人證件、付款系統時的身分認證,或是需要高度管制進出的場所外,近年來,最常見的應用辨識在個人電腦的登入或是隨身碟的加密功能。
  去年蘋果收購指紋科技公司 Authentec 後,就一直盛傳 iPhone 會加入這種功能。
在最新釋出的
iOS7 beta4版中清楚描述iPhone 5s Home鍵將具備生物指紋辨識感應器。
科技專欄作家吉伯特:
(5S)最大特色可能是指紋辨識,尤其當手機具備電子錢包功能,裡面會有很多重要個人資訊,對安全性的要求就更高。」
然而,
iPhone 5s的辨識技術,是採用128x128晶片型式呈現,按壓位置必須十分精確才有辦法進行比對,大大降低應用上的便利性,再加上智慧型手機感測晶片的供應商難以保證穩定的供應量,與穩定感測晶片的生產良率,iPhone 5s上市後將面臨嚴峻考驗。
  有鑑於晶片式感測器在製造成本上尚有無法突破的瓶頸,Android系統則在此指紋辨識的應用市場反而一片看好。
台灣指紋辨識技術龍頭星友科技(
Startek)總經理許文星指出:
「國際標準
ISO 19794-2的指紋辨識技術才是主流,iPhone 5s
是否採用國際標準,有待觀察,且取像面積太小也是使用上的瓶頸。價廉且取像面積夠大的影像採擷技術,是發展指紋辨識的核心關鍵。」
將指紋辨識具體的推廣在不同的應用層面,並配合
LCDCMOSImage SensorChip Sensor等技術發展,使得指紋辨識本體架構微小化、成本降低、整合系統更方便。目前,全球僅有Startek與少數研發公司擁有此技術,讓Startek有機會坐上Android指紋辨識技術龍頭寶座。
  無論使用哪種辨識系統,在未來的生活中,使用者可以慢慢脫離設定密碼的繁瑣程序,除了增加便利性之外,更能大大降低個人帳號被盜用的風險。由此可見,指紋辨識技術將成為未來科技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大應用。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