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跟著電影去旅行 遊遍1139km海岸線美景

0 意見
近來備受矚目的國片「帶一片風景走」,改編一位丈夫推著生病妻子輪椅環島的真人故事,在現今媒體多半充斥著小三、背叛…的話題中,更顯一股清流。
片中除了敘述夫妻間的動人深情,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環島」。試想一般人若想環島一圈,已是一件挺累人的事,何況是一位罹患小腦萎縮症,四肢行動及言語都不方便的病人,即使在醫生也不看好的情況下,夫妻倆還是決定向生命挑戰、與時間賽跑,離家出「走」。
這對堅毅夫妻環島之旅從基隆和平橋啟程,雖然無法一口氣環島完成,而是以接力的方式,從上一段旅程終點站作為下一次旅程啟站,陸陸續續走完全程,亦絲毫不減他們的興致;因為完成環島之旅不僅是丈夫信守對愛妻的承諾,也是妻子想要努力活下去的最大動力。
澎哥帶路遊台灣這趟旅程由演而優則導的新銳導演澎恰恰擔任導遊,觀眾的目光除了緊盯劇情發展,跟隨著戲中主角腳步,還能順道飽覽台灣風光美景,在戲院內短短不到2小時,完成一趟心靈之旅。
台灣海岸線全長共1139公里,跟著鏡頭,旅程沿途經過西濱電力風車、新竹東門城、彰化王功海邊摸蛤蜊…再南下到台南安平古堡、高雄愛河、屏東墾丁…回程經過花蓮赤科山、宜蘭礁溪…一路上風光明媚,美不勝收。
徒步環島對於這對夫妻而言,可說是一項嚴苛的考驗,卻也因為如此,才能比一般人擁有更深刻的感受,看到一般人不易察覺的美麗景色。例如:
§北海岸為火山邊緣緩坡地與海岸相交的沈降海岸,加上海水造成強烈海蝕作用,處處可見海崖、豆腐岩、蕈狀石…等地形奇觀。
§東海岸北端有蘭陽溪所形成的沖積扇,中段則有曲折多變的岬灣海岸,靠近台東海岸相當平直,僅少數的海灣、海岬。
§南海岸屬珊瑚礁海岸,珊瑚群礁分佈,內陸則有較老期的隆起珊瑚礁石灰岩。
§西海岸是堆積性的隆起海岸,但由於許多人工建築物的興建,加上許多大型的工業區設址在這些生態保護區週遭,所造成的破壞將無法預期。
鶼鰈情深更勝台灣海岸線
「1139」公里是台灣海岸線的長度,也意謂著夫妻情長,每一個腳步、每一處景點,都充滿兩人滿滿地愛與回憶,雖然路途中有晴天、有暴雨,也曾發生輪椅損壞、小倆口吵架…等小插曲,兩人一路攜手扶持,最後還是圓滿達成這項連醫生都不可置信的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時下充斥太多速食愛情,如此堅強、令人動容的愛情,更顯得彌足珍貴!朋友們你有多久沒和心愛的人出遠門旅行了,看完「帶一片風景走」,看盡台灣美景之餘,不如也來計畫一趟自己專屬的環島之旅吧。



帶一片風景走】電影預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10001882844

【帶一片風景走】官方部落格:http://leavingracefully.pixnet.net/blog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