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必看!正確減肥觀念 跨出成功瘦身第一步

0 意見

「減肥」這兩個字已經是現代人常常掛在嘴邊的話題,不只是大人,連小朋友都面臨這樣的苦惱,我們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各式各樣的減肥藥品及減肥方法,有沒有效果其實見人見智,以下整理出一些比較常見的減肥方法比較優劣,網友們可參考看看~~ 

★節食

原理:吃的少,少入多出,脂肪無機會逗留。 優劣:起初體重下降快,流失的是水份,之後身體自動調節,從肌肉取去能量,肌肉強度變差,易累、易拉傷、產生汗臭,身體受損後的復原速度慢,有復胖的可能性。

★減肥茶

原理:以蕃瀉葉做茶的主要原料,達到輕瀉效果,其中咖啡因可分解脂肪。 優劣:促進新陳代謝,消耗卡路里,喝太多可能會有胃痛問題,而且咖啡因會令心跳加速,心臟病患者要小心。

★排毒

原理:藥物含輕瀉劑,不吸收油脂,無法發揮脂肪的應有功能。 優劣:油溶性維他命ADEK要藉油脂帶入身體才能吸收到,對營養攝取有不良影響。

★空腹運動

原理:脂肪燃燒得更快。 優劣:原則合理,但不適合早上執行,因早上身體血糖供應能力較低,易頭暈、腳軟、虛脫及拉傷肌肉。

★有氧舞蹈

原理:三十分鐘可減106卡路里,相等於慢跑3.5公里 優劣:心跳和呼吸加速,增強心肺功能,但容易形成關節痛。

★抽脂

原理:將討厭的脂肪直接去除。 優劣:皮膚變皺,若不改變暴飲暴食的生活習慣,抽脂後一樣會恢復原形

★生果餐

原理:低脂、低熱量食物能減少脂肪囤積。 優劣:水果有益健康,但只吃水果無法均衡營養,且某些水果卡路里極高 (如奇異果、榴槤等)

由台灣肥胖醫學會醫師林黑潮開立的林黑潮減重門診,位於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377號,是網路評價相當不錯的專業減重諮詢門診,林黑潮醫師強調,減重者一定要先有正確的減重觀念,觀念對了方法才會對,方法對了才會減得健康又快速,將來才不會『復胖』,而『不復胖』必須是減重者的終極目標,也是林黑潮減重門診最用心著力之處。

由林黑潮醫師撰寫的「健康享瘦寶典」,從觀念、飲食、搖滾健走到成功案例,循序漸進教導減肥者如何達到減肥效果,並強調不採取過度壓抑難熬的減重方式,完全以符合健康、人性的方法幫助減肥者瘦身,手冊輕薄方便攜帶,讓減肥者可隨時拿出來複習,並參考手冊中的醫師建議,進行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目前網路上開放索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踴躍索取!

「健康享瘦寶典」中提到幾點減肥成功必須包含的要素:

1.有心:

自己要先『動心起念』想減重,再來要下定『決心』改變習慣。

2.正確的方法:

先建立正確的減重觀念,才能採取正確的減重方法,如此一來減肥過程才會健康、長期可行,將來才『不復胖』

3.持之以恆:

健康減重門診由專業團隊指導減重者用最貼近正常生活的方法來減重,才是最有效的方法,也才能『持之以恒』,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撐不了幾天的激烈減重方法。

4.專業醫療團隊:

減重是完整且複雜的醫療層次,融合『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營養學』、『內分泌學』、『心理學』、『運動醫學』、『精神醫學』,用心的專業醫療團隊是健康減重的重要幫手,也是『不復胖』的重要守門員。

5.家人及朋友的支持:

減重是要跟過去的錯誤習慣對抗,週遭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是跨過瓶頸的推力,減少周遭負面的減重環境,增強正面氛圍是成功減重的一大因素,也可邀請同學親友一起減重。

醫師表示,夏天快到了,很多女生為了瘦身減肥問題而困擾,其實大家都說「少吃多動」,但現在上班族上班時數長,加上三不五時加班,除了假日,平常極少有時間去運動,因此他針對現在國人的生活習慣,分享以下幾個重點給大家,到底怎樣才能吃得健康,又能成功瘦身呢?

1.以糙米、全麥製品代替白米

白米在製作過程中,會碾除富含纖維和維生素的糠和胚芽,所以吃白米飯只能攝取到熱量,卻沒有營養,因此以糙米、全麥製品替代白米,不僅能吃到更多營養素,膳食纖維還可以預防便秘、大腸癌、心血管疾病,對想減肥的人也是好處多多。

2.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據美國生理學家研究報告指出,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上午優於下午,下午大於晚上,故晚上吃的較容易“堆肥”,不吃早餐並不會對減肥有幫助,而且早餐是一天的能量來源,是非吃不可的呢!

3.口味要儘量清淡,少加鹽、醬油或蕃茄醬等調味料

雖然生菜沙拉、水煮青菜是減肥者理想的食物,但若淋上厚厚一層沙拉醬、肉燥、醬油,就會吃進許多熱量!其實可以選擇蔥、薑、大蒜、胡椒等天然香辛料,較有益健康,減少發胖機會。

4.先喝一碗湯或一杯開水,然後從喜歡吃的食物開始夾起

飯後喝湯,容易使人吃得太撐,且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將喜歡吃的食物留到最後,則會增加進食量,想瘦身的人,最好飯前先喝一小碗清湯或一杯開水墊底,有喜歡吃的食物就先吃,養成這樣的飲食習慣,便能達到減少進食量的效果。

5.食物至少咀嚼10—20次才吞嚥

拉長用餐時間(一餐至少花20分鐘以上),細嚼慢嚥,每口至少咬10~20下,可提早產生飽足感,也能減輕胃的負擔。

6.選擇較費事的食物,如吃帶骨的雞肉比雞丁好

愈要費工夫吃的食物,就愈能拖延進食時間,提早出現飽足感。

7.吃到八分飽後絕不勉強再吃

吃飯只吃八分飽,是許多長壽者的養生秘方,不僅不會讓人覺得餓,還能每天至少減去約500kcal的熱量!

8.吃過東西後,馬上刷牙或漱口

吃飽後馬上刷牙,能使口腔清爽不易隨時想吃東西,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套刷牙用品,隨時保持口腔健康及清新,抑制想吃東西的念頭,如果不方便刷牙,起碼也要漱一漱口哦!

9.避免吃零食,尤其是邊看電視邊吃零食

零食的熱量極高,若想成功減肥,還是少把洋芋片、巧克力往嘴裡塞!

10.感到肚子餓時,先吃點小東西會比強忍肌餓來得好

感到肚子餓時,可選擇性地吃點東西,如蕃茄、脫脂牛奶或白煮蛋,免得餓極時大吃大喝。

林黑潮醫師的「健康享瘦寶典」目前開放網路索取中,歡迎有減肥需求的民眾踴躍索取資料,也希望藉由手冊中的觀念分享,讓大家都能有健康苗條的體態!

索取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BlogNews/app_153284594738391 有減肥需求的民眾,也歡迎向林黑潮醫師諮詢!

林黑潮診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377 諮詢電話:06-2656789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