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真人真事改編 「帶一片風景走」有淚、有笑、有勇氣

0 意見
還記得幾年前轟動一時,一位丈夫推著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行動不變的妻子,徒步環島台灣的故事嗎?這對夫妻所表現出的堅毅精神及堅貞愛情,更引起當時媒體追逐報導;沿途許多民眾也因深受感動,無私地提供這對夫妻三餐、住宿…等各項協助。
為重新喚回三年前的那份感動,有導演把「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替這對夫妻出版的《百萬步的愛》一書改編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將於2011/06/17全台上映。
拍片緣起
首度擔任電影導演、又身兼編劇一職,便挑戰曾如此備受社會關注的題材,資深藝人澎恰恰表示,他一直很想圓一個電影夢,恰好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與他談合作,期望幫助他們作公益,給他看了《百萬步的愛》這本書,他看了書後深受感動。

澎導表示,取材於台灣的故事,由於歷史年代不長,大部分的事件又太悲情,能表現的題材有限,他覺得若把《百萬步的愛》書裡的內容,以小人物的真實故事去呈現,應該會非常觸動人心,也因此促成雙方首度合作的良緣,該片秏費多時拍攝、後製,終於能在近日與大眾分享。
澎導電影處女作 藝人好友齊捧場劇中澎導找來硬底子演員黃品源、侯怡君飾演男女主角,成功詮釋這對不向命運低頭的夫妻。在戲裡主角們沒有華麗的外表,侯怡君全片甚至以幾近素顏的妝容登場,生動揣摩出小腦萎縮症病況,多次讓導演和劇組人員在拍攝時不自覺紅了眼眶。
澎導還邀請知名作家小野、近幾年顯少在螢幕前露面的坣娜、首次拍電影就飾演侯怡君女兒的高靖榕參與演出,而演藝圈好友許效舜、白雲、郭子乾、林美秀、小馬…全都排開滿檔的工作,強調不計戲份、酬勞,也要以行動力挺澎導的國片處女作,讓澎導心裡滿是感恩。
劇情喜淚交織 提升樂觀面對的勇氣
電 影「帶一片風景走」,澎導以細膩的手法刻畫出藍領階級小家庭的日常生活:從尚未發病前的一家和樂,到發現患病時丈夫對世俗的憤怒、妻子對生命的絕望,再到 這對夫妻決定徒步環島,沿途遭遇的種種困難也不願放棄……,將深情丈夫如何協助腦萎妻子努力活下去,為她達成人生最後的環島夢,透過紀實與戲劇的手法充份 表現出來。

這一段用生命寫出來的故事,不只創造了不可能,也改變了身旁親友的處世態度,劇情中智輝與秀美所踏出的每一步,都看 見對彼此堅定的真心、真愛,他們用步伐去達成許多夢想,一起聽著海浪聲、一起看著夕陽落日,一起嚐盡旅程中的甘甜酸苦,即使妻子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容貌 不再青春美麗,丈夫始終不放棄妻子,終於共同達成夫妻環島一圈的夢想。
澎導最後感性地說,基於揚善的角度,希望能拍出一部喚醒大家關懷社會不同階層的故事,讓大眾懂得更珍惜與把握身邊的家人,最重要的,能夠進而讓相關單位重視罕見疾病的治療。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帶一片風景走】部落格:http://leavingracefully.pixnet.net/blog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http://www.tscaa.org.tw/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