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6/17飆淚國片《帶一片風景走》 看侯怡君飆演技

0 意見

澎恰恰執導 2011.6.17 感動上映
劇情介紹:
跟許多藍領階級一樣,智輝每天在大太陽下揮汗工作,直到妻子秀美檢查出小腦萎縮;由於秀美身體的改變,也讓智輝有重大的轉變;從原本不能接受,直到 接納,並帶著秀美去環島­;這一切重大的轉變,不只改變了智輝一家人,也改變了周遭人的看法,尤其醫生的態度;這很可能是現今社會普遍的問題。罕見疾病的 治療,在現在醫療發達的社會,尚處於弱勢族­群。因龐大的經費問題,沒有藥廠願意為他們研究並開發新藥,導致於太多罕見疾病患者,患病後只能制、緩和病 情,無法治療;尤其片中所提及的小腦萎縮,十多年來,病患幾乎是­在等死,這些現實的種種,在影片中也將一併點出。 這一段用生命寫出來的故事,是用百萬步堆積起來「愛的旅程」,他們不只創造了不可能,也改變了所有人的態度、觀感,故事中智輝與秀美所踏出的每一步,都看 見對彼此堅定的真­心、真愛,他們用步伐去達成許多夢想,一起聽著海浪聲、一起看著夕陽落日,一起聞著大自然的芳香多氛、一起嚐盡所有甘甜酸苦,即使妻子 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容貌漸漸不在青­春美麗,但在先生的眼中,他的妻子永遠是美麗的女人,而屬於他們的夢,他們堅持著一起完成......。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Read more...

一段旅程見證一段愛情 深情夫陪癱妻徒步海岸環島

0 意見
緣起
  歷經一年的時間、花費84天、2016個小時、超過1,000,000步的路程,2008年5月他們完成了『第一場環島圓夢之旅』,見證一世夫妻情及對台灣海岸的關懷!
秀明&智勇的生命挑戰計畫
  智勇和秀明,一對在人群中不算起眼,再平凡不過的夫妻,卻用生命和意志,成就了不平凡的夢想和撼動人心的愛情。
  秀明52歲,小腦萎縮症患者,發病已近13年。還未發病前,年輕時的秀明容貌美麗、笑容甜美,與智勇共組家庭後,育有一子一女,生活雖不富有但卻過得安定而知足。然而,這原本看似平凡而快樂的生活,卻因為罹患小腦萎縮症,而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當小腦萎縮症這遺傳性的疾病找上秀明時,縱使心裡早有準備,依然很難接受肢體一天一天退化的殘酷事實,也破壞了 當初夫妻倆人約定走遍台灣海岸環島的諾言。但是,智勇不曾忘記這個環島的承諾,也沒想過要放棄這個夢。智勇說:「這趟旅程代表著秀明希望看遍台灣海岸夢想 的最後希望,也是在秀明生命後期,一段我可以跟他一起看海浪、一起聽潮音,不會再有的旅程…」。因此,在2007年的6月17號,秀明與智勇踏上了他們圓 夢計畫的第一站桃園縣觀音鄉,正式出發。
  從觀音鄉出發,是智勇的選擇,因為「觀音表平安之意,無任何宗教信仰只單單期盼這半年的沿岸之旅都能平安、快 樂,也希望觀音保佑秀明撐到她的夢想完成。」生病的秀明走路從步履蹣跚到必須倚靠輪椅,原本讓智勇對環島不敢有任何期待,但愛的力量開啟了一切,即使推著 輪椅,智勇也帶著太太秀明一步一步地實現年輕時的承諾。
  【一段旅程見證一段愛情】。年輕時給彼此的承諾不因任何因素而改變,從智勇和秀明的愛情中,人們看見了奇蹟,在 百萬步的海岸環島行程中,路途迢迢不但不好走而且還要推著輪椅走,頂著7~8月酷夏的烈日、1~2月要面對冷颼颼的寒冬、強勁的東北季風都無法抵擋,智勇 為秀明圓夢的想法。好幾年不曾旅行的秀明因著智勇的深情,重新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吹拂溫暖的海風,共看美麗的夕陽、親身感受海岸線的美。
  愛令人感到溫暖、發現力量!秀明與智勇不單單是特例、是故事,而是可以實現在每個人身上的夢想。看見秀明與智勇 的精神,我們將更有力量去實現我們的夢想,也如同智勇的初發心一般,期盼透過他和秀明的徒步海岸環島,讓更多人認識「小腦萎縮症」,更希望為這個目前尚無 藥物可治的疾病,找到生存下去的動力,給予更多受挫的人,與逆境奮戰到底的決心!

文章摘自《百萬步的愛》P.12-13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Read more...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