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螢光魚寶寶孵化心得

0 意見
因為想讓家中的小朋友學習如何愛護、尊重生命~(之前家中掛了不少卡哇伊的兔兔.以及天筑鼠)
而且雅婷也想看看「全球第一條全亮螢光魚」到底長蝦米樣子,為什麼會被稱為「夜明珠.魚中鑽石.減壓天使」,於是便報名了這次鑑貨活動
自從2月4日收到入選「尼莫螢光魚手提透氣生態瓶組」活動的消息後︿︿雅婷就馬上告知家裡那3個寶貝蛋~說有螢光魚的小寶寶要到家裡來囉~~
4個人就非常興奮的一直期待著~~
等阿等阿等~~~~
終於
99.02.11
剛收到的便利箱~~~

小朋友們都期待好久了,迫不及待的趕著要開箱
來看看裡面裝了什麼吧︿︿
首先~~

有一個手提的透氣生態瓶,還有9合一小型魚浮水漢堡,跟一瓶30ml的水質安定劑


藍色的小管子裡面裝的是螢光魚卵*5顆.培養品.飼料杓.魚苗飼料.吸管.說明書
拍的不太清楚.所以另附上一張官網的圖


說明書上有說明詳細的孵育步驟︿︿
接下來要把螢光魚卵放到培養皿裡囉~~

放進培養皿後~又繼續了雅婷跟三個小寶貝的等待孵出之路...
99.02.21
經過了10天.....
YA!!孵出第一隻螢光魚小寶寶囉!好感動~~~
接著不到1分鐘第二隻.第三隻.第四隻都孵出來了...
第五隻過了半個小時後才孵出~~本來跟老公都以為是掛點了~~幸好多等了一下︿︿
不過很可惜的是全數孵出的照片被家裡的小寶貝給刪除了><~所以就沒的po上跟大家分享囉~~


99.03.07
今天早上剛起床就發現掛了2隻螢光魚寶寶><

跟著妹妹也發現了~~一直問我說為什麼剩三隻在游而已
~經過我跟她解釋螢光魚寶寶上天堂了~~不會游了~~哭的超慘的><|||
一直亂丟棉被~~還一直吵著要我把那兩隻魚復活><

幸好哥哥聽的懂我說的~~一直在幫忙解釋給妹妹聽~~雖然他們一直用我聽不懂的方式溝通= =
不過最後妹妹真的安靜不吵囉
呵呵~~突然發現哥哥真的長大囉~不只會安慰妹妹~還跟我說:魚魚上天堂了~~我可以把牠們埋葬嗎??
我想是因為有讓他們親自培養螢光魚的關係~~
因為之前~那些兔子跟天筑鼠~因為怕他們會被抓傷或咬傷~~婆婆是嚴禁他們去過於接近的~
所以他們都不太懂的要小心愛護~~所以掛點後也不會有像這次這樣大的反應

最後~~大家來看一下剩下的三隻吧︿︿


其實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身上是綠色的~~
可是一直游~~所以拍不太出來~~實際顏色比照片上還綠~~

 
網址: http://nemo.shop.conn.tw/?member=af000052277
本文轉錄自-通路王發燒鑑貨團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