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意志力超越醫師的判斷力 堅韌夫妻用「百萬步的愛」印證

0 意見
第52~57天
2008/02/29~2008/03/05 戊子元月二十三日至元月二十八日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蘇花公路→秀林鄉崇德村→秀林鄉和平村→南澳農場→宜蘭縣南澳鄉碧侯村→蘇澳鎮東澳橋→粉鳥林海岸→蘇澳港→蘇澳火車站
雖然智勇努力爭取時間,在天候允許的狀況下,維持該有的進度,但這次出發前,秀明的身體狀況又出了問題,她因無法進食、吞嚥困難,醫生說要插鼻 胃管。插鼻胃管讓秀明很不舒服,用還能自主的手,使勁地就是要把鼻胃管拿掉,智勇順著秀明的意志,決定不用鼻胃管,因為長久以來,他們已經知道意志可以讓 奇蹟發生。倆人同心之下,即使不插管,秀明也努力讓自己恢復到可以進食的程度,為的就是要和智勇繼續完成夢想的旅程。
富岡漁港到海洋公園之間路段,海風又大又冷,智勇擔心秀明無法承受,所以第一天決定先遊覽海洋公園,再往北走蘇花公路,海岸線就看以後有機會天氣好了之後再補走。
智勇和秀明在花蓮火車站遇到可愛的計程車司機余美齡,載他們到海洋公園,一路上有說有笑地抵達目的地,下午一點多開始參觀,因為可以看海豚表 演,智勇與秀明特地坐到右邊最前座,秀明又笑又手舞足蹈,使勁的樣子讓周圍的人都清楚地瞭解到她的興奮,晚上又住在自家晚輩黃金麟家,智勇回想起來,認為 今天的行程,可說是秀明最快樂的一站。
第二天秀明狀況很不錯,可以吃饅頭、稀飯、蛋和一些小菜,智勇綜合多年的心得表示:「意志力真的可以超越醫師的判斷力!」就是有強烈求生的意志,讓秀明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度過生命的隘口,相信這個意志來自一個更大的支持力量就是「愛」。
早餐後,金麟載智勇、秀明到海洋公園前,拍照紀念後就開始徒步走向蘇花公路。這天的氣候很不穩定,有時候下雨,雨勢還會很大,智勇和秀明在大漢 村受到古家小館招待,走到加灣又有民眾看到智勇的傘太小,送來一支「五百萬大傘」。這時候的智勇和秀明人氣旺到不行,常常遇到粉絲,有些還是全家人都對他 們很崇拜。來到崇德村,寄宿在「原來如此」民宿,再一次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老闆吳美香不僅提供免費住宿,還請智勇和秀明吃晚餐、招待宵夜,她哥哥吳金生 還以太魯閣語獻聖詩祝福他們夫妻倆。
感動於眾人的祝福,第三天出發前,智勇寫下「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們環島徒步的夢想,將早日往前一步實現!」送給民宿老闆娘,樸拙的 字跡,充滿濃濃的情意。走在蘇花公路,沿途民眾的熱情未減,有人走過來說加油,有人送麻糬當點心,還有人特別去買「保力達B」要增強智勇的體力。
徒步蘇花公路,走過崇德隧道,這段路程智勇排了一個一定要到的地點,就是109號住家,那裡住了智勇第一次徒步時認識的朋友張逢元、張逢正兩兄 弟。不過拜訪時,才知道兄弟倆都不在家,留在家裡的是他們的大嫂,沒有遇到故人,讓智勇有些失望,當知道兩人都出家修行去了,又不得不祝福他們同霑法露、 福慧雙修。
第四天智勇和秀明從和平村出發,經過大濁水橋,度過和平溪,進入宜蘭縣境。智勇和秀明先走到海濱的南澳農場參觀,本想留在此過夜,卻因風災受損尚未修復,無法住宿,但服務人員很熱心,介紹了住碧候村蔡成福夫妻家供住,讓夫妻倆再度受到泰雅族原住民的熱情款待。
第五天的上午,智勇和秀明帶著泰雅族人的熱情與贊助金啟程,宜蘭海岸風很強,走到粉鳥林,卻沒看到半隻。反而離開約半小時路程時,聽到大冠鷲的 叫聲。第六天的路程上下起伏,是辛苦的路段,尤其還拖著菜籃車,下坡更吃力,只能慢慢走。沿途又遇到自行車騎士,也自稱是智勇和秀明的粉絲,還要智勇簽 名,智勇笑笑著寫下「台灣環島第五十七天,三月五日。百萬步的愛~秀明和智勇的續曲」這站也在蘇澳暫時劃下句點。

文章摘自《百萬步的愛》P.92-96
【帶一片風景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ㄚ琪的Blogger部落格 © 2011 DheTemplate.com & Main Blogger. Supported by Makeityourring Diamond Engagement Rings

You can add link or short description here